科研转化机制

作者:学前教育 来源:学前教育 时间:2020-01-06 12:45 点击:715次

学院将会建立针对学前教育专业特点的教研训一体化的机制,实现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

①建立科研管理体系,构建以教研训一体化的管理机制。为保证专业建设的顺利实施,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可行的理论依据。

②建立教学与科研互动机制。把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新趋势,成立研究小组,组成人才梯队,在专业建设中凝练研究方向,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逐渐完善科研与教学的互动机制,使科研更好的服务于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

    ③创设条件,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聘请科研专家对选题立项,课题论证、科研方法、资料统计、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拓展科研思路,举办论文、科研年会,以课题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报,实现知识的互通有无,扩大教师的专业知识面和科学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为特色专业建设提供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