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学前教育 来源:学前教育 时间:2019-10-21 23:45 点击:823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将创建校政园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学院和政府、幼儿园共育人才的工作机制。学院和政府、幼儿园在幼教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幼儿教育与服务等方面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厚植学院学前教育人才培育的土壤,推动“校政园协同”发展。学院将按政府对学前教育的要求,按照学前教育认证标准培养主要以县级以下乡镇幼儿教师为主,为农村的幼教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和幼儿园(托儿所)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承担人才培养使命、共同完成教学活动、共同开展教研科研工作、共同打造学前教育专业创新型教学团队、共同建立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双导师制度”。同时学院和幼儿园(托儿所)还将携手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共同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工作 建立人才培养跟踪机制等。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使区域乡村特色的校政园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地,共同推进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