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成功开展

作者:学前教育 来源:学前教育 时间:2020-11-09 10:51 点击:969次

 2020年10月13日,学前教育专业在行知楼202阶梯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参与专业教育的主要人员有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王小丁教授,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昌忠副教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各班辅导员,以及学前教育全体新生。


31.png


 专业教育包括4项内容,首先,学前教育专业音乐课教师刘福鼎对于学前教育专业及师资介绍。介绍了学前教育当前面临的巨大缺口以及国家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扶持政策。对于几个专任教师的学科背景以及所授课程做了介绍。


32.png


 李茂粉老师介绍了学生三年需要完成的课程内容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情况。在大学三年,学生需要完成51门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各8门。学生需要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拿到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和保育员证,为学生做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和考试流程的讲解。

 王霁梅老师介绍了专业的实训室,包括绘画室、感觉统合与游戏教学实训室、奥尔夫音乐与亲子活动实训室、电子钢琴实训室等用于教学与幼儿园环境模拟的教室,这些教室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备。


     33.png


 张晓玥老师向同学介绍了毕业后专业的发展规划,为学生确立了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的职业发展规划。为学生确立了以下目标:短期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学前教育毕业生;中期目标--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长期目标--幼教名师和幼教管理人才。


34.png


 专业教育的举办,一是为帮助学生了解学前教育、学前教育教师这个行业,二是帮助他们为自己的三年建立一个合理的规划,三是为学生建立一个长期的发展目标。在专业教育中,老师门热情大方,学生反响热烈。

 

 

学前教育教研室

撰稿:李茂粉

审核:王小丁

摄影: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