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全程教学

作者:学前教育 来源:学前教育 时间:2020-02-03 09:25 点击:806次

一、全日制学生的教学

本专业要求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先进的幼教理念,掌握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幼儿保育、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能力;具有幼儿教育反思,善于沟通、合作、交流的技能技巧。立足南充、面向全省,培养服务于县、乡(镇)幼教机构从事学龄前儿童教育、保育工作的高素质幼儿教师。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卫生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活动设计指导与实训、幼儿音乐基础、幼儿钢琴基础、幼儿舞蹈基础、幼儿美术基础、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等。

学生在校期间还可参加各种技能竞赛如:中国“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四川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南充市“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各项竞赛。

职业发展通道: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师、科研人员及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广播、影视、书刊等各类大众传媒的策划和制作人员,相关企业(如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和食品等)从事设计制作和营销的人员。

二、社会服务和短期培训

本专业拥有优秀的师资团队和校内外良好的实训场所和基地,不仅能进行全日制教学,还能基于学校完善的实训设施面向社会进行音乐、舞蹈、美术等方面素养的培训,儿童心理、营养保健、儿童教育等方面的继续教育,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相关专业人才的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