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作者:彭彬秀 来源:学前教育 时间:2019-12-19 17:00 点击:1857次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培养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先进的婴幼儿教育理念,掌握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婴幼儿保育、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能力;具有婴幼儿教育反思,善于沟通、合作、交流的技能技巧;能在各类幼儿教育机构、早教机构从事婴幼儿教育、保育工作的合格婴幼儿教师。

开设课程有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等专业基础课,婴幼儿歌曲演唱、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美术与幼儿美术创作等专业核心课和教玩具制作、婴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幼儿文学等专业拓展课程。

该专业学制三年,学费11000元/年。

二、师资队伍

该专业集聚了一支实践经验、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师团队,教师团队按老、中、青的年龄结构配置,校内专职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相结合。26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9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34.6%、研究生学历13人,占比为50%,“双师型”教师9人,占比为34.6%。另外还聘请了兼职教师10人。

三、实训条件

为保证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学校已投入资金451余万元购买教学仪器设备,建成校内学前教育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室50间,满足该专业学生学习需要,并将持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力度,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1582807665(1).png

四、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已与西华师范大学幼儿园、西充县师范幼儿园等10余家幼儿园(所)签署园校合作协议,并将根据教学需要不断建设稳定优质的校外实习基地。

1582807726(1).png

五、产教融合

按照“1+N+M”的办学模式,学院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发展路径,将自建一所幼儿园,还将与北京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开展深度合作,为探索现代幼儿教育理念和方法不懈努力。

六、技能竞赛

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竞赛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竞赛以及校内外各项赛事活动,通过技能竞赛展示自我风采、提升技能水平,为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七、就业创业

就业面向: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幼儿园、托幼机构和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就业,从事幼儿园教师、育婴师及管理等工作。

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是学院一大特色和亮点。该专业学生可以瞄准社区、村镇等学前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举办幼儿园、托幼机构进行创业,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进行创业。

目前托幼机构和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日增,人们更加重视学龄前儿童的身心发展和培育,尤其是广大社区、村镇急需大量幼教人才,就业和创业空间都十分巨大,优秀的幼教人才在人才市场十分抢手。


上一篇:

下一篇: